top of page

在溫哥華舉行婚禮有什麼程序?



婚禮的形式從來沒有規範,但決定要在卑詩省或溫哥華註冊成為合法夫妻,有一些程序你們是必須要做的。

任何十九歲以上的人士都可以申請登記結婚。若新郎或新娘未滿十九歲,父母必須填寫同意的表格。此表格可在人口統計局Vital Statistics或任何結婚許可證簽發處Marriage Licence Issuer獲得。如新人其中一人少於十六歲,更必須要取得最高法院或地方法院以及他們父母的同意才可以登記結婚。

1. 結婚許可證 Marriage Licence 決定婚禮或註冊日期後,你們便需要去辦理結婚許可證。 新人可以預先於人口統計局網頁查詢就近你們的結婚許可證簽發人。申請當日只需要你們其中一人辦理,但必須要提交你們二人可接受的身份證明文件,如:出生證明、護照、移民紙或公民卡。 簽署了結婚許可證的申請表後,你們需要繳付一個不可退還的費用,結婚許可證便可以即時發給你們。結婚許可證的有效期是三個月;若因為任何情況而於三個月內未能結婚的話,你們必須重新申請結婚許可證及重新繳付費用。

2. 婚禮儀式 Wedding Ceremony 取得結婚許可證後,表示你們可以於有效期三個月內結婚,但你們必須要有Marriage Officiant或Marriage Commissioner主持下舉行婚禮才算具有法律效力。結婚當日你們必須要帶同結婚許可證,約好主持婚禮的監禮人及兩位見證人,於婚禮場地舉行結婚儀式、宣誓和簽署有關文件,這樣你們便會正式成為合法夫妻了。至於婚禮以什麼形式、宗教或傳統進行都是你們可以自由決定的。

近期最流行的Elopement Ceremony「伊洛曼婚禮」就是推崇即興、沒有顧慮、忘卻瑣碎又無拘無束的婚禮模式,而由於卑詩省溫哥華擁有令人窒息的天然美景,無數的年輕新人都紛紛從世界各地來到這兒,選取一個自己喜愛的地點去舉行一個只屬於自己、簡單而難忘的婚禮。

3. 登記註冊婚姻及結婚證明書 Legalization of Marriage and Marriage Certificate 婚禮儀式完成後,婚姻監禮人會把簽妥的結婚許可證寄回人口統計局作註冊及法律的記錄。

然後婚禮後約兩至三週,你們便會收到政府寄出的正式結婚證書了。

請留意,在亞洲有些國家,很多人會將婚宴當日設定為結婚週年;但在加拿大註冊結婚,舉行婚禮儀式(也就是你們登記註冊)的那一天才是真真正正的結婚週年,而正式登記在結婚證書上的就是那個日期。所以我們一直都很努力去將這個文化宣揚開去,希望在溫哥華結婚的新人會越來越重視結婚註冊的那一天,也希望新人會在我們主持的儀式中,更了解婚姻真正的意義。

想在溫哥華註冊登記結婚嗎?

想舉行一個更有婚姻意義的婚禮嗎?

想了解我們更多嗎?

請與我們聯繫吧!

Follow Us On Instagram
@vancityofficiant
Other Posts 其他文章
bottom of page